Firefly-RK3399刷ubuntu系统

到官方提供的度盘里,在Firmware目录下,下载ubuntu的镜像,解压后得到后缀为.img的文件,比如Firefly-RK3399_xubuntu1604_201711301130.img

再在度盘的Tools目录下,下载AndroidTool,解压后,再解压里面的DriverAssitant,将type-c线接上电脑和板子,运行DriverAssitant,安装电脑端驱动。type-c线不要拨,按住板子的RECOVERY键,再点击RESET键重启,电脑端以管理员方式运行AndroidTool,会显示板子为Loader状态,点击“升级固件”tab页,“固件”按钮选择刚下载并解压的Firefly-RK3399_xubuntu1604_201711301130.img,再点击“升级”按钮,就进入刷机流程。

等自动刷完,会自动重启板子,接着HDMI接口的显示器会过好长一段时间后看到ubuntu桌面。

PS:不要以为AndroidTool名字里含有Android就以为这只能刷安卓的系统。